2007年3月8日星期四

中港澳青年義工交流計劃

2007年2月24-25日

在這兩天,我和一班分別來自中山﹑澳門和香港的青年義工進行交流活動。交流是gather, together-exchange-variety。第一天,我先和大家認識認識,記名字真是一件煩事。下午就往路德會何文田宿舍服務。在當中,我們和一班智障人士有些活動,作了一個褔字揮春。當中還有一個61歲的智障的婆婆。我們一起聊天,又能了解他們的生活。更難得中港澳三地的義工一起服務,慢慢建立友誼。
晚上有晚會,我組匯報今天服務情況,以話劇形式,好搞笑,又好令人懷念。我們還一起玩遊戲,交換禮物。大家已經融合在一起。

第二天,亦是最後一天,先往明愛粉嶺宿舍,是一個精神病康復者的中途宿舍。玩玩遊戲,聊聊天。原來中山缺少為精神病康復者的服務設施。

下午,我陪他們在旺角逛街,然後就與他們告別。

我認識許多朋友和略略知道三地的文化和義工經驗。

我捨不得你們。兩天建立的友誼並不少,惟有期待六月再見。

http://www.zsnews.cn/ZT/zszyz/Showcontent.asp?id=63302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