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6日星期四

我真的長大了。

我再次穿起校服,回到校園,驀然發覺自己將要面對人生許多個的最後一年。最後一年開學禮,最後一年做中學生,最後一年穿校服,最後一年有班主任,最後一年當風紀,最後一年有手冊,最後一年參加MF,最後一年有週會……從前會仰望那些學兄學姊,今天我竟成為中學中最年長的一屆學生。雖然向來都因「大家姐」的角色而覺得自己很大,但是這種「大個」的感覺是從來未有的。

尤其媽媽工作的工廠在十一月要結束而成為失業行列,說要去學電腦再培訓,我就會不期然地想起自己要努力爭取上大學,畢業後要工作「養家」。自己彷彿將要為這個家擔起一些責任。



面前有大學選科,也意味著我將要面對我不熟悉的社會,又不知道自己該怎樣在這個社會中分別為聖。

種種事件都提醒我「我真的長大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