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0日星期三

中國女排

當我開始看中國女排,是在中一的暑假,所看就是大致上現今的陣容,就是馮坤、周蘇紅、趙蕊蕊等,當時陳忠和開始帶領不久。

這幾年,中國女排彷彿陪伴自己長大,我又彷彿看著這支球隊成長轉變,由幼嫩到成熟,成為世界冠軍,在不同比賽中勝出,之後趙蕊蕊的傷使中國女排陷入小低潮,卻能成為雅典奧運的金牌得主,及後老將受傷,青黃不接,現在老將傷癒復出,老青磨合,狀態回勇。

因此,當看奧運有些厭倦時,中國女排的比賽必定不可錯過。之前對古巴和美國的比賽,我在電視機前看得肉緊,鄰居都在歡呼哎吔,尤其是對古巴那場刁時至30分那局,心跳會自然加速。雖然輸了,但其實她們打得不錯,只是關鍵時候沒有好好把握,對手又太強了。昨天對俄羅斯的半準決賽,中國勝出殺入四強,心裡很高興。當我看到她們眼淚汪汪,我都有些眼濕濕,因為我知道每一場都不容易打。特別點名馮坤、王一梅、周蘇紅和張娜,她們在這幾場的表現都很穩定,很亮眼。

我不奢望她們會拿金牌,因為四強的水準都很高,但一定要打得最好,拿出自己最好的實力。中國女排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