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4日星期六

紫荊 杜鵑

最近,上地理課時,我望向窗外,我驀然發現紫紅的紫荊花已經悄悄地開了,佔據了窗子的一角,而且開得非常燦爛。

望著那紫紅,我卻想起顏色相若的杜鵑花。





每一個人都期望在杜鵑花開的時節能夠有如杜鵑花的火熱,最後得到如杜鵑花般美麗而燦爛的結果。奈何我自己,仍在灰冷的秋冬中,發奮的動力總會任由冷風帶走。

昨天,miss leung與我,hons和 immoral一起分享中史。
我說﹕「如果我努力些,中史應該有C。」
miss leung﹕「珍珍,你努力些只是想有C而已。」
接著,她就叫我要求突破,叫我有多些自信。懶理她說的是真是假,她真是鼓勵了我要努力向上。記得hons之後向鍾太說﹕「你看著,接著的中化測驗,我不會這麼容易被打敗。」大概他也被miss leung激勵起來。

在這個秋冬,「努力」是個教人厭煩的功課,卻又是最難學得好。

還要多謝昨天放學那位師兄花了那麼多時間向我們分享讀書溫習的心得和大學生活,雖然我不知道他姓甚名誰。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