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日星期五

It's late but never too late.

這個教育制度常常被人批評,那麼多青年人自殺,覺得壓力很大,都是因為它。但是a-level本身都有它的積極意義。沒錯,a-level是很難,讓人喘不過來,讓人感到很辛苦,很大壓力。但是,沒有這個難關,就沒有一個成長的機會。我常覺得當我們能捱過這個a-level,路會易走些,人會成熟些。香港人在年青時候能夠「捱苦」的機會已經少之又少,要好好把握。

捱苦是需要支持的。老師透過不少的途徑,鼓勵我們7a班要努力,miss leung有些功利主義,提醒我們「7a是要入大學的﹗」,周老師每堂都會循循善誘,勸我們要讀書,鍾王會邀請舊生回來,間接提醒我們。cpu的老師真是很好,我想這是我喜歡cpu一個很重要的原因。

7a同學之間,更是需要彼此激勵。夏智勇當年的7a真是很團結,彼此扶持,實在令人羨慕。我們呢,每天上課,都是快快樂樂的,那些無聊的爛gag、聲音,好像永遠也不完的,當中仍有不少純真的人。這都不知是好是壞,嚴重缺乏危機感。不論如何,我好愛7a,我好想和這班同學一起努力,一起升大學。

夏智勇引校長的話﹕lt's late but never too late. 不知為何以前聽這句說話沒有太大的感覺,今天這句話帶來很強烈的共鳴。我想這句說話除了套用在讀書身上,也可用在接著不多的日子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