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1日星期日

基正 永別了

















基正學校,基督是宗,中華教會,道一風同。
鑄人興學,揚愛教忠,五育齊進,兩經景從。
真理啟發,人格陶融,絃歌和樂,詩禮雍容。
如沾化雨,如坐春風,桃李競秀,頌主恩鴻。


基正小學對我而言是一個什麼的地方呢﹖

小學的回憶變得模糊,與小學同學也不怎麼常聯絡,有時見到小學同學也未必會上前相認,實在是太差的性格了。昨天看特刊的時候,有些名字都顯得陌生。坦白說,我愛我的中學比愛我的小學更多。但是,這始終是我成長的地方,那些回憶才能造就今天的我,畢竟六年的日子不是空白。昨天與小學同學聊起那時候的事,都感新鮮有趣。現在都很想再拾起那些零碎的回憶,以及再見我的小學同學。

昨天基正惜別日,終於見到陳生,蘇主任。
雖然你們未必能叫出我們的名字,甚至連我們的樣貌都忘了,但是我們一定記得你們。
陳生,你仍然那麼年輕和鬼馬。
蘇主任,你蒼老了。還有,你只認得我細佬…
忽然想起小三的班主任李健老師,但沒有機會見面。

我還見到一些面熟的老師、以前做風紀守的5B班同學、校工、合唱團參加大埔歌唱比賽得的冠軍獎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