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1日星期六

從夢中哭到醒來

爸爸去世了,然後我在電腦前一面聽著歌,開始哭起來。我問:「這是夢嗎﹖」一個不知名的人說不是。那種哭是抽咽的哭。


夢醒了…

我仍在哭,淚流滿面。我想起昨晚才見過爸爸,原來那是夢。縱然如此,我還在狂哭的狀態,夢中的情節仍然不斷縈繞著,稍稍止住,眼淚轉瞬間卻又如瀑布般湧出來。從黑色的電腦反射的形象,是哭紅的眼睛,就是一乎明顯地哭過的樣子。

媽媽在外面,我不敢起床,在床上平伏心情,趁著媽媽看不到時,我就從床上衝到廁所刷牙洗臉。當自己看來好些,才走出廁所面對家人。

其實是因為我們家,包括我自己,都不是很表達自己的人,以致不想跟家人講。但是我沒有想過,夢中的自己竟會因為爸爸的死而哭得那麼厲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