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6日星期一

爆谷殺人狂

14/7 3:00PM (尾二那場) 香港文化中心劇場

美國荷里活型佬導演Steven(魯文傑飾)專拍至cool至激Cult電影,大灑情慾血腥,不單橫掃票房,在奧斯卡頒獎禮亦滿載而歸,正是行運一條龍,又搭上美艷的成人雜誌名模Betsy(唐寧飾),立刻打道回府狂歡銷魂!怎料兩名連環殺人狂(陳文剛及魏綺珊飾)潛入大宅,誓要學足Steven電影的經典橋段:無厘頭密室殺殺殺!還通知所有電視電台、有線無線、寬頻、通訊社,進行全天候直播殺人實錄,一於搞到亂過亂世佳人!






演員方面,值得一讚。魯文傑、唐寧、陳文剛、魏綺珊四個主角都入角色,特別喜愛陳文剛的粗獷有型又帶點智慧的殺人狂Jackal,魏綺珊型格之餘又有些傻、癡情的殺人狂Simone。而且他們真是完全拋開自己,要講粗口、做愛,記者只可穿內衣褲,又要做得毫不尷尬,值得尊敬。

舞台方面,其實不俗。整個舞台設計的可塑造性很大。而且因為是四面舞台,走位卻不阻礙觀眾對劇的觀賞,聽得清楚,看得清楚。

舞台效果很震撼。因為用上鎗火效果,別具真實感。我坐在第一排,看到鎗火的光,那數下槍聲,是十分真實。我甚至想掩耳朵呢。

最後,當然是故事。劇本選得好,是Popcorn。「Popcorn是英國著名小說及喜劇作家Ben Elton的獲獎(1996 Crime Writers' Association的 Gold Dagger Award)小說,一推出便榮登暢銷榜首,後來由Ben親自改編成舞台劇,在倫敦劇院區Apollo Theatre上演達一年,榮獲1998 年度羅蘭士奧利花獎的最佳新編喜劇。」尤為深刻是較後部分,Steven、Betsy、Steven的前老婆和女兒等人被殺人狂脅持,在全城直播下,Steven和Jackal辯論責任問題,Betsy受傷,記者大喊收視不好,要轉晚間轉播,Jackal說當所有觀眾看直播,他就會殺所有屋內的人,觀眾關電視,他們不用死。吵吵鬧鬧之中,帶出責任問題,殺人狂殺人是傳媒的責任嗎,Steven的電影意識不良是觀眾的責任嗎,Steven等人被殺是觀眾的責任嗎,觀眾不安是政府的責任嗎,還是一切都是上帝的責任……

當場並沒有滿座,觀眾不夠主動,Steven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獎時,沒有人拍掌,只聽拍掌聲音,其實我好想拍。這是美中不足。

記得魏綺珊嗎,她本是無線電視女主播。感覺相當不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