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3日星期日

我被騙了 我很蠢

話說今天六時多,我在房內聽到一把女人聲,過了一會我才出房。有一個聲稱家訪姓關的老師來我家找我細佬。她說我細佬是抽樣的,可以有一個類似電話問功課的服務,可以打電話去問功課,又會定期寄past paper。她講許多東西,又叫我細佬努力,要讀到中七,又叫爸媽不要只疼細佬。大家感覺上都以為是義務的。後來就說要收三百元。爸媽於是給她。她最厲害的是有單據,又顯示她的身份證號碼和身份證,還叫我媽對下。這間叫智佳學業輔導中心

她走了十多秒,我愈想愈奇怪,問清楚細佬,又叫細佬網上查查,結果發現我們被騙了。我們嘗試去報案,但又無證無據。她太厲害啦,完全想不到可以用什麼罪去告她。

事後我覺得自己好蠢,好不值。我只想大家可以幫忙「宣傳」一下,讓其他人不會受騙。

我不想犯咒詛、憤怒的罪。但是啖氣真係吞唔落。




電 話 補 習 社 涉 易 名 行 騙 ( 星 島 日 報 報 道 ) 2007/4/19

葵 涌 區 一所 電 話 補 習 社 , 約 四 年 前 曾 被 家 長 投 訴 貨 不 對 辦 , 據 悉 該 補 習 社 近 日 已 改 名 再 開 業 , 並 涉 嫌 借 家 訪 套 取 學 生 資 料 後 , 哄 騙 學 生 每 月 繳 付 一 百 元 「 象 徵 式 」 補 習 費 , 但 該 補 習 社 的 問 功 課 熱 線 經 常 接 駁 不 通 , 職 員 或 指 導 師 沒 上 班 , 無 法 解 答 功 課 查 詢 。 街 坊 工 友 服 務 處 已 接 獲 一 宗 投 訴 , 會 轉 交 個 案 由 警 方 處 理 。

「 街 工 」 上 周 六 接 獲 一 名 葵 涌 區 中 五 男 生 投 訴 , 質 疑 「 智 X 學 業 輔 導 中 心 」 的 補 習 服 務 貨 不 對 辦 。 街 工 社 區 幹 事 黃 潤 達 透 露 , 中 心 職 員 懷 疑 先 上 門 進 行 家 訪 , 套 取 學 生 的 個 人 資 料 和 成 績 後 , 再 派 另 一 職 員 上 門 聲 稱 受 大 學 委 託 , 向 該 男 生 推 銷 電 話 功 課 輔 導 服 務 。 該 男 生 繳 付 三 百 元 後 , 獲 職 員 承 諾 提 供 三 個 月 電 話 補 習 服 務 。

黃 潤 達 指 , 該 男 生 曾 多 次 致 電 職 員 留 下 的 問 功 課 熱 線 , 卻 一 直 未 能 接 通 , 故 懷 疑 已 墮 入 騙 局 , 遂 向 街 工 求 助 。 他 估 計 , 該 電 話 補 習 社 在 區 內 以 同 樣 手 法 哄 騙 其 他 學 生 , 故 會 盡 快 報 警 處 理 。

本 報 記 者 昨 致 電 「 智 X 學 業 輔 導 中 心 」 的 功 課 輔 導 熱 線 , 但 接 聽 電 話 的 男 職 員 稱 ﹕ 「 今 天 沒 有 導 師 返 工 , 你 遲 些 再 打 電 話 來 」 , 便 匆 匆 掛 線。

根 據 公 司 註 冊 處 資 料 顯 示 , 「 智 X 學 業 輔 導 中 心 」 於 ○ 四 年 開 業 , 負 責 人 姓 關 ﹔ 關 於 九 七 年 曾 開 辦 另 一 所 「 日 X 學 業 輔 導 中 心 」 , 但 於 ○ 三 年 被 家 長 投 訴 , 涉 及 以 不 良 手 法 推 銷 電 話 補 習 。 記 者 曾 到 「 智 X 學 業 輔 導 中 心 」 位 於 旺 角 亞 皆 老 街 的 登 記 地 址 查 看 , 發 現 為 一 家 秘 書 公 司 , 門 外 有 多 家 公 司 名 牌 , 其 中 包 括 「 智 X 學 業 輔 導 中 心 」 。 本 報 昨 嘗 試 致 電 聯 絡 關 愛 陽 , 但 補 習 社 職 員 聲 稱 , 關 不 在 補 習 社 , 亦 無 法 與 關 取 得 聯 絡 , 拒 絕 作 出 回 應 。

教 統 局 發 言 人 表 示 , 電 話 補 習 服 務 並 非 正 規 補 習 社 , 故 不 屬 於 《 教 育 條 例 》 的 監 管 範 圍 。 消 費 者 委 員 會 發 言 人 則 指 , 該 會 過 往 亦 曾 接 獲 有 關 電 話 補 習 的 投 訴 , 提 醒 學 生 及 家 長 報 讀 前 , 應 先 了 解 課 程 內 容 、 師 資 等 資 料 。

http://www.singtao.com/archive/fullstory.asp?andor=or&year1=2006&month1=12&day1=1&year2=2007&month2=4&day2=27&category=g&id=20070419g01&keyword1=&keyword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