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9日星期四

請為我公公祈禱

這一兩天,知道公公(其實是爺爺,但是我們家叫公公)進了醫院,這會不會是一個好的機會向他傳福音呢﹖

他是一個不可愛的人,一輩子裡都沒有做過什麼好事。他進了醫院的消息,家裡的人只會輕描淡寫,不覺得是一件很嚴重的事,可想而知他沒有什麼人緣。我和他雖有爺孫的關係,但是關係很淡薄。記得他還未進老人院,我們還一起住的時候,一年也許只講過幾句話而已,有時到老人院探他一次講過的話比以前一年還要多。我未至於討厭他,但亦不會喜歡這個家人。

每一次想起公公,我都會想起蘇如紅的見證。她非常不喜歡她的爸爸,因為她的爸爸做了很多壞事,與爸爸的關係很惡劣,但是她信主後,她學習用基督的愛去愛她的爸爸,結果這個家庭得到很大的改變,關係好轉,甚至爸爸都信主了,後來他也回到天家。這個見證很深深觸動我,如果沒有神的愛,我也不懂去愛我這個不可愛的公公,關心他的靈魂,我也深信神很愛這個老人家。

其實我也很久沒有探望他,因為父母去的時間我通常要返教會,自己一個也不會有勇氣主動去探望他,因為自己有太多的軟弱和懼怕。曾經有傳福音的機會,卻又白白錯失了。我對於他的靈魂和人生都好像漠不關心。

父母跟妹妹今天要到媽媽的家鄉海南島,下星期才回來。我想探望公公,但是我不知病房號碼。今早,他們臨走時,我鼓起勇氣問爸爸,他都不清楚,因為他沒有探病的打算,我想他應該會因為我問這條問題而感到surprised。

請各位弟兄姊妹為這個老人家和我禱告。求天父讓老人家有時間或者壽命去聽完整的福音,有柔軟謙卑的心去聽,看到自己是一個罪人。也求天父讓我有勇氣跟公公傳福音,在這件事上開路,讓我知道病房號碼。

我很需要只少一個姊妹陪我探望公公,因為我需要人陪我壯膽。誰明天有空呢﹖我知道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因為父母都不在香港,我比較有信心去作這件事。我知道如果我不去傳,我會後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