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6日星期六

不同感受的夏令會

今年,當我知道講員名單的時候,心裡其實不大歡喜。但是,令會就是要聽神的說話,就帶著這種渴慕聽神的話的心情去令會。結果,神仿然有滿滿的說話。

信心、信心及信心

林澤揚先生的講道主題是信心與行為,看的書則是《背逆的青年》,講的是喬治穆勒的見證。經過數天,可見信心是一回什麼的事。

信心是以行為為根基的、與行為是雙拼的、以行為作為其流露的、可活出來的、生命的、真實的、從耶穌產生的、非標奇立異的、連接神的的心意的、不會使人被支配的、到底的、來自對神的認識的、發自對神的忠心的、因神而被吸引的、要順服跟隨的、真際的、在百般的試煉中仍得大喜樂的、 需要忍耐的、使人輕省的……

原來屬靈的道路就是信心的道路,兩者是相等的。用信心處理問題,是一生都要學習的功課。求主讓我如喬治穆勒經歷信心歷程的「樂趣」。

到底的基督徒

今次,我深受蘇佐揚先生的《你愛主嗎﹖》感動。當我一面唱的時候,一連串的問題使我覺得自己很不配作天父的女兒,因為自己為神付出得太少太少了。神想我們做最好的、愛祂到底的基督徒,享受祂的豐富,而非僅僅得救的基督徒。因此,我立志要愛主更深。

你說你已經相信耶穌,為何你信祂心不真?
你雖說你已經跟隨耶穌,為何你仍在世路奔?
為何不誠心遵守主道,讀經祈禱養育靈魂?
愛護教會引人信耶穌,行為聖潔榮耀神
你說你已經信主耶穌多少年,為何如此冷淡辜負主鴻恩?

你說你願意愛主耶穌,為何你愛祂心不專?
你雖說你願意全心愛祂,為何你扶犁往後看?
為何你竟有兩副面孔,半心愛主假冒為善?
重新拾回失去的愛心,熱心事主不間斷
你說你願意愛主耶穌不改變,為何愛世使主斷腸又碎肝?

你說你為主耶穌作工,為何你對祂心不忠?
你雖說你已經奉獻事主,為何不完全為祂用?
為何不效法保羅事主,世事糞土主旨為重?千
萬靈魂等待你拯救,忠心完成主聖工
你說你立志事主耶穌要捨命,為何留下幾分恩賜為世用?

受浸

當見到依霖和妙裕,以及其他的弟兄姊妹受浸,心情其實平淡,卻又高興,因為他們又邁向另一個階段。

我曾經想過,以為待信心更堅固些,在大學磨練一下,才受浸吧。但是,之前因為雪美姐姐分享,想法有些不同,受浸、返擘餅聚會能使更專心追求主。

我應該會在接著的一年好好為受浸的事禱告,又會更認識受浸。主若許可,或者明年或明明年可以參與受浸。

還有,看他們在沙灘受浸,令我聯想到從前耶穌或施洗約翰在河為人受浸的情景。那個環境很美。

個人安靜

由於今年令會,我們主日學的姊妹住得很散,有些在衛理園,有些在遊樂場,有些在高座,有些在低座。住低座的我住獨立房間,外面全部都是弟兄,最好就是留在房,加上姊妹著重個人安靜,因此大部分時間都會安靜在主前,看看屬靈書,跟以往不大一樣。

這樣的生活其實很好,希望出營之後能培養這種習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