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3日星期四

畢業旅行日記 第五天

第五天 2011年5月21日(星期六) 上海

這天,我真的花了很多氣力才能起床。這天是與大學同學在上海分離的日子,他們要往黃山,我和李妖則繼續我們的上海之旅。甫下到旅舍的客廳,他們已經惺忪地在等候著,他們昨晚一定因要收拾行李晩睡又早起。我和李妖伴隨你們到街口,目送他們,揮手告別他們。你們要平安上山啊﹗然後,我們回房又睡了兩個小時。

七寶古鎮

大概是因為假日,七寶古鎮有很多很多遊客,老街的位置更是擠得水泄不通。我本人最怕看到這些場面,整個步伐節奏都被人流控制著,很不暢快。加上人有點累,遊玩、發掘、探究的心情條也就大大減低,更沒有太大的意慾去認識這個地方。

我記得的只有七寶古鎮是一個紡織業起家的城鎮,因而興起了蟋蟀這項玩業和典當鋪的發達,我又認識了一名中國著名的雕塑家名叫張充仁,以及在七寶吃了兩味菜。這些對於我而言,是一堆資料,而不是一個故事,很沒有感覺。

南翔小籠包

我們又回到城煌廟和豫園那兒,為要吃有名的南翔小籠包。其實南翔小籠包是一個很「階級」的事兒。之前來的時候,我們吃的都是最便宜,盛惠12元10粒,但要在外面等很久,吃起來又很普通的。今次我們要吃真正的小籠包。

我們進去的時候,我們才發現總共有四個階級,用不用那麼「階級」化呀﹖階級愈高,吃的點心款式愈多,最低消費也愈高,我們選了第二高級的。最經典的是蟹粉小籠包和蟹粉灌湯包,前者吃起來不夠燙,後者倒是熱熱的,要用吸管一口一口啜吸裡面的湯,總結是不俗,但沒有想像中那麼好吃。

他們在黃山

晚上太有空,我打電話給他們。他們由前山上,幸好平安又趕得及到山上的酒店。那就好啦。男人好像背的太多有些辛苦,Jade則說不算太辛苦,但願如此。謝謝你們的提點,我們會儘量輕裝出發。我真的好期待黃山這一趟的旅程,我常覺得黃山是旅程的重點。

沒有留言: